育达科大 社工系

浏览人次: 12394

系所发展

   育达科大社会工作系以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主轴,日间部以「培养具备专业知能、伦理素养、及创新服务之社会工作实务人才。」为教育目标;进修部以「培养具备社工专业素养,符合社福产业发展需求之优质社会工作人才。」为教育目标。因应家庭结构变迁、高龄与少子化现象,老幼社会照顾与在地健康老化之社会趋势重点,本系提供全国首创第一所大专院校具有完善地「辅助服务教具展示与示范教学中心」-Redcord红绳健康促进教室及多感官疗育教室,其目在于增进育达社工系学生的技能,因应外部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培育具有即战力的社工专业人员与助人工作者。

    本系教师专业与实务兼优,教学方式采以多元创新,除了传统课堂讲授、分组讨论、校外参访外,也备有数码远距教学,方便学生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我们除了重视一般基础与专业课程外,本系强调学生实务演练,实习以社会工作实习为主,并要求完成照顾服务实习,近期积极规划到海外社工专业机构实习或学术交流(日本、香港、澳门、大陆各地或美国纽约);借由海外交流机会除了可以协助学生培养国际观,更能充实学生多元文化能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