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社工系

瀏覽人次: 8413

系所位置

     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系辦公室位於商管大樓商301。

      為強調理論與實務之結合,配合本系課程發展與特色專長領域,提供學生實務操作及練習之場所,及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101-102學年度設置「社會團體工作教室」1間、「健康照顧教室」2間,提供學生實務操作經驗的機會。
 
       103學年度為求符合照顧服務員證照考場設置規範,增設「健康照顧教室」1間,並與幼兒保育系共同使用律動教室、與體育室共同使用舞蹈教室,以擴增社會團體工作、創意活動帶領等課程之使用空間,同時亦增設「個案會談教室」1間,以提供學生演練個案工作會談技巧。
 
       104學年度爭取到教育部技職再造「老幼福祉數位整合人才培育計畫」,於105學年度增置「輔助服務教具示範教學中心」2間。
 
     此外,本系亦積極承辦縣市政府之社會福利與長期照顧方案,10710月起承辦苗栗縣長期照顧C級巷弄長照站育達樂齡生活棧,與本校附設廣秀森林幼兒園共同打造幼青老共榮之校園。108年元月起承辦新竹市東區托育資源服務中心,推展婦幼社會工作服務。109年元月起承辦苗栗縣福栗社區化育成中心,致力於推動在地社區服務工作,型塑本系為大苗栗地區社工專業培力平台。
 
     因此,本系共有四類專業教室—「健康照顧教室」3間、「社會團體工作教室」1間、「個案會談教室」1間,「輔助服務教具示範教學中心」2間,與三個政府委辦單位—「育達樂齡生活棧」、「新竹市東區托育資源服務中心」、「苗栗縣福栗社區化育成中心」,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實務操作與專業實習機會。
 
     考量專業教室設立的宗旨與功能,因此審慎衡量各專業教室的位置與空間規劃,提供不同的空間大小的場所以及教學設備情境,期許透過潛在境教,讓學生能沉浸於學習。每間專業教室空間皆能符合所需,光線具足,每間教室皆配置E化講桌,及基本教學設備如白板、空調設備、單槍投影機、電腦等。因應專業教室功能不同,設置不同型態功能之教具櫃,期許能妥切適合專業課程所需。另備有豐富之教學儀器設備、各式教具設備、操作性教具、工具材料等,提供師生良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更與數個在幼老共托、智慧照顧與社會企業已具規模與口碑之事國內外業體系建立產學合作計畫與友好夥伴關係,包括:精英國際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有本股份有限公司、聯興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日商太陽長照社團法人。

       本系與超過
100間運作良好之社工實習機構簽訂實習合約,並且持續承接教育部與勞動部接軌計畫,更與多元跨域機構簽訂友好合作契約,輔導學生培養跨域加值職能,甚至爭取海外志工之實習機會。近兩年更積極與日商在台投資之長照機構進行交流,相信藉由與國內外產學業界持續交流對接,對於輔導學生就業進路必將更為多元化且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