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社工系

瀏覽人次: 12390

系所發展

   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以培育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為主軸,日間部以「培養具備專業知能、倫理素養、及創新服務之社會工作實務人才。」為教育目標;進修部以「培養具備社工專業素養,符合社福產業發展需求之優質社會工作人才。」為教育目標。因應家庭結構變遷、高齡與少子化現象,老幼社會照顧與在地健康老化之社會趨勢重點,本系提供全國首創第一所大專院校具有完善地「輔助服務教具展示與示範教學中心」-Redcord紅繩健康促進教室及多感官療育教室,其目在於增進育達社工系學生的技能,因應外部具有競爭力的市場,培育具有即戰力的社工專業人員與助人工作者。

    本系教師專業與實務兼優,教學方式採以多元創新,除了傳統課堂講授、分組討論、校外參訪外,也備有數位遠距教學,方便學生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我們除了重視一般基礎與專業課程外,本系強調學生實務演練,實習以社會工作實習為主,並要求完成照顧服務實習,近期積極規劃到海外社工專業機構實習或學術交流(日本、香港、澳門、大陸各地或美國紐約);藉由海外交流機會除了可以協助學生培養國際觀,更能充實學生多元文化能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